您好,
热点文章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04-14 字体: [] [] []

为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建轻松的学习环境,并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2018年4月12日19:00,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黄朝阳楼G208室,生命科学学院以座谈交流的形式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开讲前,同学们陆续到场,围席而坐,体现出同学们对学习机会的珍惜,并展现了良好的学习精神风貌。

在这一期学术沙龙,有幸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我们生命科学学院韩家淮教授实验室的蔡少伟博士。蔡少伟博士,对所从事的科研方向具有浓厚的兴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中,工作认真、治学严谨,具备良好的探索精神,在研究领域权威国际期刊上《nature methods》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

本次活动中,蔡少伟同学精心准备并分享了他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在以《小鼠体外诱导B细胞分化系统的介绍》为主题的分享中,他详细讲解了B细胞的体外诱导系统,分享了文献中提到的B细胞诱导增殖和分化的方法。在场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听取,并积极做笔记。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主动参与,与主讲人进行互动,在主讲人结束讲述环节之后,全场听众热烈鼓掌,营造了良好的座谈氛围。同学们针对蔡少伟同学所讲述的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蔡少伟同学为人亲和,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详细解答,并为同学们提供可行的建议和指导。在活动结束之后,更有一部分同学对现场所讲授的内容意犹未尽,主动地和蔡少伟同学进行面对面地学习和探讨,讨论氛围十分融洽,成功达到了预期的主旨和效果。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获得了广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在广大师生的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打造了“小而精,乐于学”的学术氛围。

希望所有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文/图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