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职业妆容理论与实操”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03-12 字体: [] [] []

 

在女大学生参加职场面试的过程中,丰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专业技能不可或缺,但同时一个得体的妆容可以给面试官留下礼貌、干练的印象,从而对整场面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所以,36日下午,借女生节之际,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七)——“职业妆容理论与实操”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邱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翔安校区各个学院的40多名同学自愿报名积极地参与了这场活动。

时间还未到,不少同学就已经提前来到了讲座地点,在看到正在准备ppt播放的邱老师后,立即被老师大方、端庄的气质所吸引,纷纷围坐在老师的周围。讲座伊始,邱老师重点介绍了得体的妆容在职场和生活中的作用,并通过3位明星和3位普通人物化妆前后的形象对比,突出说明良好的形象不仅有助于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还能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个人的自信心。在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迫切想伸手一试的心情下,邱老师打开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专业化妆箱“为大家作详细的实物展示,并结合板书和现场图解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在详细介绍完化妆流程之后,邱老师邀请了一位同学作为模特,现场为大家演示和教授化妆技巧,而在座的同学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化妆用品两两组队,现学现用互为化妆。邱老师结合理论知识,一边给模特上妆,一边通过互动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不同的脸型和五官需要搭配的妆容类型,还鼓励同学们自发得为模特设计合适的形象,从而将理论真正运用到实际案例中。

在邱老师一步一步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地为打造模特形象出谋划策,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位男同学全程参加了本次讲座,他们在听完整个课程后,快速学会了判断女生的气质类型,并能够根据女生的气质类型为其选择合适的妆容,他们俩学习的高效性让现场的女同学既佩服又开心,成为了本次讲座的亮点;而作为现场模特的女同学,在亲身体验了化妆前后的自我妆容改变后表示,“我是第一次享受专业老师为我化妆,平时在实验室都没有机会接触这方面的培训,难得借由这次机会看到自己妆容的变化,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真的让我感受到了由内而外的自信,认识到了妆容在求职中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忍离去,仍然围在老师身边询问和确认更多的细节,希望得到老师更具体的职场形象指导。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在3月下旬和4月上旬推出以面试礼仪和谈话技巧等内容为主题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八)和(九),届时欢迎各学院感兴趣的同学们前来参加。(图/文  毛毛  李琼)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