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DNA上的色彩”第一期——绘画读心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1-21 字体: [] [] []

紧张的科研生活,重复的实验操作,给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学会面对科研与生活的压力,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科研与生活,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此开展“DNA上的色彩”系列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调整自己,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本次活动为“DNA上的色彩”第一期活动——绘画读心,于2017年11月20日晚八点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E307顺利开展。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吴佳蓓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吴佳蓓老师是我院分管研究生辅导员,同时也是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沙盘治疗师。

活动伊始,吴佳蓓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互相进行肩膀按摩,并让邻座的两位同学眼神对视一分钟,营造出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紧接着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绘画读心,利用十分钟画自画像,继而进行画像分析。

在现场分析环节,同学们积极性很高,都争先将自画像给吴佳蓓老师分析,也正是因为同学们的热情,本次活动开展了近两个小时。吴佳蓓老师初步整理了一下大家所画的自画像,有的同学仅仅画了头部,有的同学不仅画了头部,而且画了身子,还细致到身上的衣服和配饰,同时,不同的同学对于五官也有不同的画法。对此佳蓓老师以两位同学的自画像为例向大家进行了分享,而这两位同学们也频频点头表示赞成,并表示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

在老师的分享完后,吴佳蓓老师还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分析小伙伴的自画像,在老师的帮助下,这几位同学也顺利的分析完了小伙伴的自画像,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赞许与鼓掌。各位没有参加的同学也可以拿出一张纸画出你的心中的自画像,请参与活动的小伙伴分析,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绘画读心是“DNA的色彩”第一期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反响也很好,虽然此次的活动面向全院的心理委员,但也来了不少对绘画心理感兴趣的同学。在近期内我们还将推出绘画心理后三期:第2期——以画读心;第3期——以画疗心;第4期——绘画拓展。欢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具体的时间与地点会在确定后第一时间发布在厦大生科研究生的微信公众号上,欢迎大家随时关注以免错过消息!

文/图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