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评选2013年度厦门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4-04-17 字体: [] [] []

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2014)厦大团7号

关于评选2013年度厦门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单位团委、团总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我校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为推动学校发展而奋斗,校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集中表彰一批“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厦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厦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团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各级团组织、全校专职团干、辅导员和在校注册团员。

二、申报条件

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1.认真贯彻执行“五四红旗团委”标准,重视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支部建设好,活动阵地好,积极创新,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机制健全。

2.大力推进团建创新,在团的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全团重点工作和开展品牌活动方面取得实效,团员参与踊跃,工作成绩显著。

3.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共青团工作,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通单位团委、团总支新媒体平台,发布原创话题等,在青年中有较强影响力。

2013年获得同类表彰的单位不重复参评。全校评选 6 个先进集体为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1.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工作能力强,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2.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积极开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校园文化活动,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认同度。

3.认真做好“推优入党”、收缴团费、团课学习、微博建设等方面工作。在2013 年围绕“我的中国梦”、“学雷锋”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推荐比例为基层团支部总数的 8%,上一年度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的单位增加 1 个推荐名额(名额未列入附件的分配表中,行增加“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从本次获奖集体中评选产生。

厦门大学优秀团支部团总支书记

1.带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理论体,理想信念定。品,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2.带领团支部认真开展团支部工作,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务。为同学实事、解难事,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

3.学习成绩优,评年度无挂科,课程成绩居于同年级专业前50%,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体育课在70 以上;研究生学习成绩优秀,专业知扎实,具突出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优秀团支部书记从本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书记中产生。各单位可推荐1名优秀团总支书记,占本单位优秀团支部书记名额。

厦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 带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理论体,理想信念定。品,在一年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2.履行团员务,执行团的决遵守团的纪律带头参加社会实践、课外学业学术科技活动、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优秀成绩,为集体荣誉,在同学中起到模带头作用。

3.学习成绩优,评年度无挂科,课程成绩居于同年级专业30%,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体育课在70 以上;研究生学习成绩优秀,专业知扎实,具突出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有较高平的研究果或实践创新项目者优先评选。

优秀共青团员的政治面貌一般应为共青团员,保留团籍的党员推荐不超过总数的10%。十佳共青团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保留团籍党员不推荐。名额划分为单位团员数的 3%。“厦门大学十佳共青团员”从本次获奖个人中产生

厦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理论体忠诚党的事业,理信念坚定,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

2.参与共青团工作不少于2 年,热爱团的位,勇于承担的工作,积极带领参与社会实践、学业学术科技、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全团重点工作,导学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中进行新的实践,取得实效。前两年获评本奖项的个人不再重复参评。优秀共青团干部全校评选10名。

三、评选要求和流程

1.各单位团委、团总支在评优工作,要认真整肃团支部,开展团支部委员会群众对不合格的团支部委员会进行重新选举。

2.各单位团委、团总支要认真开展团员意识教育,优秀和合格团员进行团注册。对于过去一年中有以下表现一的团员评为不合格团员,教育帮助后再行注册:违反《章》规定,不遵守团的纪律履行团员务的;违法乱纪或违反校规,受到刑处分或学校行政处分;违反规定的。

3.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所在单位党、团组织推荐,校团委组织考核、评以上奖项需填写申报表(附件4),并提交1000字的事迹材料。

4.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团总支)书记、优秀共青团员各单位团委、团总支负责考评。各单位可自行设评选细则和方大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成创先优的围。评选结果需公示3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核

5.评选必须严格照条件要求,实事求,发民主,宁缺勿滥在民主评的基上,在单位党组织的意见由任何一级组织和个人定。

6.申报时: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申报表和事迹材料(含电子版)于4月18日之前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考核、评审。其余奖项填写申报表交所在单位团组织,各单位填写五四评优情况汇总表(附件 2),于4月22日之前将纸质版与电子版报校团委,纸质版加盖学院团委公章。类申报材料必须严格按要求按期上期视为放弃

 

附件1.各单位推荐五四红旗团支部数、优秀共青团员数

    2.2013 年度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总表

    3. 2013 年度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团总支)书记、优秀共青团员总表

    4.2013 年度厦门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二O一四年四月十一日

                                                 校团委 2014年4月12日印发

附件1、2、3、4:名额分配表、汇总表和申报表.docx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