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学风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13-07-01 字体: [] [] []

    5月10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学风表彰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部分奖助学金资助者、企业代表、系友代表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本科生导师、团委老师和教学秘书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聂鑫主持,本科生低年级同学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大旺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学院年度学风表彰决定。今年,全院共有12个集体和198人次的学生分别获得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汪德耀奖学金、黄厚哲-曾亚卿奖学金、嫩苗奖学金、久依奖助金、生工科研奖学金、92,93级助学金和各项个人荣誉称号,表彰集体和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为鼓励拔尖人才学生继续发扬勤奋向上、刻苦拼搏的学风,学院今年还专门设立了拔尖人才奖学金。

丁凤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丁老师发表了题为《中流砥柱,国家栋梁》的演讲。演讲中,丁老师分享了自己二十年前在国内和国外反差较大的学习经历,她谈到,二十年前,国内的科研条件是艰苦的,知识是落后的,但是那一代人有有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就是要让中国的生物学及生物产业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现在这个使命已经基本实现了,那么现在这一代生物学人的使命是什么呢?是不图安逸、不辱使命,是努力探索生物科学无人涉及的最领先领域,是以更高的使命感和更强的创造力去成为世界生物科学的领军人物。丁老师用平实的语言,恳切的话语向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期许。

    接着,2010级硕士研究生李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作为学校首届 “嘉庚奖章”的获得者,李阳学长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励志的经验分享。

    “我无法确定其他的经历是怎样的,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学习好的话,这份人生经历会带给你很多快乐。”,“所谓的兴趣就是你尝试了某个领域,你完成得很好并希望挖掘出更多,所谓的天赋就是你通过各种努力成功挖掘出更多时,别人对你的评价。”,“偶尔的幸运是迟早会露馅的,持续的幸运是靠不停的尝试获得的。”,李阳同学用个人不平凡的大学经历凝练出来的锦言妙语,字字发人深省,也获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院党委陈光书记做总结发言。陈书记首先对获奖的班集体和同学表达了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创建学院良好学风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了崇高的敬意。陈书记回顾了我院学风表彰大会二十余载走过的历程,勉励同学们将学风表彰中受到的鼓舞激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奋进的力量,努力从今天的被表彰学生成为今后奖学金的捐赠者,从今天的受助者成为今后的资助者。接着,陈书记概括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风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指出了现阶段在本科课程设置和专业思想教育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向同学们进一步传达了改革的信号和理念。同时,陈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尽快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方向,坚定学习生命科学和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决心,他激励同学们:“青年人要有激情,有抱负,有为国家、民族、人类做贡献的理想,同时也要有将自己的个人命运和国家的前途连在一起的志向。”发言的最后,陈书记强调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并以此激励在场的同学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年梦想,传播凝聚正能量,发出生科最强音!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