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做好2017年度77微专助学奖学金申请通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03-21 字体: [] [] []

为鼓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经济条件不够优越的学生专心学习、努力成才,厦门大学生物学系1977级微生物学专业系友成立了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决定捐资在生命科学学院设立“厦门大学1977级微生物学专业助学奖学金”(简称77微专助学奖学金),以帮助一些虽然暂时有困难但愿意努力奋斗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将来能有一技之长,更好地服务和回馈社会。现将本项助学奖学金设置、申请、评选发放等事项说明如下

(一)助学奖学金设置

77微专助学奖学金每年资助人数5-7人,最多不超过10人;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000元左右,单一受资助人每年所获得总金额(包括学院/学校等其他助学金、奖学金加起来)不得超过人民币1万元。资助期限到基金用完为止

(二)参评条件

  1. 经济标准:家庭经济困难,经过厦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2. 学业标准:学生在校期间所有课程不得出现挂科记录。

  3. 品行操守标准: 学生无不良行为和记录;道德品质良好,生活朴素,勤学上进;尊敬师长,友爱同学。

  4. 77微专助学奖学金的主要评选对象为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日制普通教育在学本科生,极个别特殊情况下也可考虑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申请、评选发放流程

  1.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学院的网站上或其他途径发布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信息。

  2. 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需要填写77微专助学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等材料并如期上交至学院学生工作组。另外,学生本人也可直接向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提交申请。

  3.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组根据学生家庭收入、获得其他资助等综合情况向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推荐受资助候选人。

  4. 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遴选小组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学生有可能被约见面谈(或电话联系),从中挑出可资助的对象。遴选结果将向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和生命科学学院报备。拟资助对象的名单将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学院主页公示一周。如有异议,将学院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进一步核实。

  5. 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遴选组在确定资助的对象后两星期内以书面形式通知拟资助人,并要求该人选在两星期内向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书面表明是否愿意接受资助

  6. 生命科学学院通知厦门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待资助对象发放资助。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将评选结果通报给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的77微专所有捐款人。

  7. 获得资助的学生须承诺在一年内不会将专业转到生命科学学院以外。获得资助的学生需在获得资助的学年结束后一个月内向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提交一份书面总结,介绍其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工作情况。

  8. 任何通过弄虚作假等手段获得的资助,一经查实,将予与撤销。理事会保留对违者撤销全部或部分资助,追讨款项的权利。

(四)申请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纸质版《77微专助学奖学金申请表》和有关本人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学业成绩、个人所获得的奖励等材料交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办公室B205给江子扬老师。同时将电子版77微专助学奖学金申请表》和其他有关本人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学业成绩、个人所获得的奖励等材料的扫描版发送给杨云青老师(jamesyang@xmu.edu.cn)。2017年度申请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7515日。

(五联系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江子扬2880323

  • 77级微专助学奖学金理事会:杨云青教授 218-7230

附件77微专助学奖学金申请表》77微专助学奖学金申请表20160323.doc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