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每周一影,为研究生生活增色添彩
来源: 日期:2015-12-15 字体: [] [] []

 

每周一影,一周的热点,一周的影片速递。生命科学学院“每周一影”活动自开办以来至今已有两年,是院团委为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倾力打造的一项立足于生命科学学院实际、关注研究生课余生活的金牌活动。每周六晚7点相约黄朝阳楼G208,院团委将为同学们献上一部近期热映的精彩影片,同时观影现场还提供饮料和零食供观影者享用。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注重科学素养和实验技能的双提升,研究生对科研更是专注相待,在日常的科研训练过程中,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研究生们沉浸于这种科研氛围中,享受科研乐趣,但因此导致除科研外的课余生活较为单一。基于研究生生活现状,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策划,通过休闲娱乐的模式吸引广大研究生在闲暇时间走出实验室,调节自己,劳逸结合、适度放松,以消除科研与学习带来的压力。从动画小黄人、喜剧港囧,到动作片暗杀等,“每周一影”为同学们提供的影片种类繁多,每周都不断变化影片类型以适应大众口味,避免内容单一枯燥。“每周一影”活动自开办以来平均每月有百余人次观影,观众来自学院各个不同课题组,因此“每周一影”也成为同学们相互认识、沟通交流的另一个活动平台。本活动开展至今好评如潮,赢得学院师生上下一致认可。

每周一影活动一直不断创新形式,变换风格,以为丰富学生生活为最终目的,将作为以学生为本,助力科研的日常活动,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下去。同时生命科学学院也致力于挖掘趣味学生活动,打造多样化、趣味化、专业化的学生系列活动品牌,更好地构建和谐厦大、魅力生科、人文生科。

                                                                     (文:韩久盼 张舒欢 图:何秋顺)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