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汲取革命精神,绽放青春活力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3-12-30 字体: [] [] []

 ——记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党团活动月闭幕仪式

      2013年12月24号晚,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团活动月闭幕仪式在学武楼B211如期召开。我院辅导员陈运动、吴佳蓓出席了本次仪式。在当晚的闭幕仪式中,2012级、2013级各班负责人同大家分享了本班一个月以来的党团活动成果。并就党团活动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和对一些不足的反思进行了相互交流。缤纷多彩的呈现方式、内容丰富的活动主题、激烈碰撞的思想互动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2013级各班的负责人首先登台展示:一班创意非凡,将美食引入党团活动课中,以小见大,在美食中寻找真理;二班侃侃而谈,生动地讲述了举办活动时的主体思维和环境,大家仿佛置身其中;三班则阐述了党团活动举办过程中的问题,引导大家进行了反思;四班在党团活动中加入班级文化观的内容,强调班级团结性;五班以色彩缤纷的PPT为主打,辅以特殊奖品——班主任亲笔签名的明信片,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

      相比于2013级的活泼和创新,2012级各班所展示的党团活动则更多的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生涯规划等具有更多意义的内容纳入进来:一班以“玩”成一班人为主题,在对翔安后山调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宣传环保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二班开展了以“穿越”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了向老师表达自己的尊敬之情,还进行了三行情书给老师的实践活动;三班强调活动的“选择”性,活动的开展都以班级同学开心为准则,让大家不自觉的陷入了深思;四班的送信的志愿活动让大家印象深刻,同时,他们也对活动过程中的协作问题进行了反思;五班的活动更多的充满理想色彩,关于“理想”的讨论,让每个同学对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都进行了深深的思考。

      展示结束后,依据各班展示内容和党团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党团课和素质拓展的得分情况:大一四班众望所归,获得了2013级党团课第一名的好成绩,大一三班则荣获2013级素质拓展第一名;在2012级中,党团课第一名和素质拓展第一名则分别花落大二二班和大二一班。随着吴佳蓓老师和陈运动老师陈词总结的结束,此次党团活动月闭幕仪式获得了圆满成功。党团活动月是我校一直坚持举办的品牌活动。在此次党团活动月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校到了党团知识和革命精神,增强了革命观念,更多的是学会了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精神。党团活动月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党团活动的结束。生科院学子们将会不断团结奋进,顶天立地,让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绽放在翔安校区的大地上,让我们的校园更美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