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党旗飘飘,我心昭昭
来源: 日期:2013-10-30 字体: [] [] []

党旗飘飘,我心昭昭

                                   ----2组第5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习情况总结

2组学员  闫风连

时光荏苒,党委党校第5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在党委党校和院党委老师的精心安排与指导下顺利进行了两周。翔2组——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硕士生组学员们也都热情高涨,积极的参与本期学习班的学习及小组讨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3101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5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班动员仪式在黄朝阳楼E407举行,辅导员陈运动、刘静、毛毛、吴佳蓓等4位带队老师参加了动员仪式。首先,刘静老师做了学前动员,她介绍了参加本次学习班的意义,让我们深受鼓舞。其次,她传达了党委党校召开的带队老师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期学习班的主要学习内容,课程安排以及纪律要求,要求每位学员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严于自律,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积极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之后陈运动老师跟学员们交流党校学习经验及强调相关事项。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我们每位学员都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20131019,党委党校第5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在1号楼C401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孙理老师给翔安校区学员做了学习动员。孙老师言简意赅、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我们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接下来许美霞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给大家上了深刻的一课,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的认识,深入领会了党的指导思想。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志认识到要在实践中自觉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黎永强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进行讲解,让我们了解到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空前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它的实现不可能一帆风顺、轻而易举,它必须经过一个长期、艰苦和曲折的奋斗过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就必须把远大理想同我们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有了远大的理想,才能保持永远前进的勇气和方向。1020日张清榕老师、马龙老师的报告,以及1026日林金枝老师、郑建华老师和刘俊杰老师的报告也都异彩纷呈,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结合各类生动的鲜活事例,使学员们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历史,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旁征博引之中真切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风采。

20131021,我们进行了本次学习班学习的第一次讨论,本次讨论由刘静老师主持。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讨论,有的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因为党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的同学认为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善于在实践中不断的总结经验,完善自己,保持正确的航向;它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广大人民同甘共苦。还有的同学则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从党带给人民生活的改变,以及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站在最前线的奉献精神方面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讨论中,每一位学员的认真态度都互相影响着,从每一个人身上都能感受到一种蓬勃的活力,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讨论最后,刘静老师总结发言,她谈了三点体会。首先她肯定了学员们认真、主动的态度,肯定了学员们能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自身认识谈对理论的理解。其次她结合自己在美国一个月的感受与体会谈“中国特色”,告诫学员们理性、客观评价中国崛起。第三,她谈到《中国震撼》、《中国触动》读后感,建议学员们一定要看看。

20131028,我们的第二次小组讨论也如期举行学员们依旧早早来到教室,认真的听,仔细的记,积极地参加讨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老师的到来,更是使我们的讨论气氛更活跃。廖老师的话句句精辟,深入人心,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每位学员的内心都有所触动。她讲到“一个人工作以外的8个小时做什么,会决定他的将来”,讲到“要给自己一个底线”,讲到“给自己一个目标”,讲到“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每一句话都让人深思,相信会让大家受益终生。

入党,就是选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选择了终身为这一目标奋斗着,实践着。相信通过党课熏陶和教育,每位学员都会按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我们都将会成为优秀党员的代表。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